[墨爾本] 在紛繁的城市中尋找塗鴉藝術@Hosier Lane塗鴉小巷

去完淘金場,做完了一埸十九世紀的淘金夢,是時候回到現實了。[按我][墨爾本] 來和我一起到疏芬山淘金城去掘金吧@Sovereign Hill Gold Mine
回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時間尚早,我倆就去尋找在微電影「再一次心跳」裡出現過的塗鴉小巷(Graffiti Lanes)拍照朝聖,也順便滿足一下身為文藝女青年對藝術的那腔熱枕。
這是「再一次心跳」裡的劇照
再來看看我拍的~不過這都是兩年前拍的,所以現在應該不一樣了。哈哈~

在香港和很多地方都被禁止的街頭塗鴉,在南半球這個國家,尤其是在這座城市裡找到了它們的家。墨爾本的大街小巷到處都是塗鴉藝術,而其中一條最受歡迎的就是隱於鬧市中的Hosier Lane,也是微電影裡其中一個拍攝地點。

居然敢摸我?! (小X眨眼中:嘿嘿)
我們的悉尼大學也有一個Graffiti Tunnel,裡面也是滿滿的塗鴉,但是真的真的沒有這裡的「誇張」。小巷裡面滿滿的都是塗鴉,藝術氣息滿瀉喲

無限的創意,毫不扭捏的創作,他們充分地利用街頭原有的裝置,水管、鐵門、鐵窗等等,甚至連垃圾箱也不放過!



當時我有看到有年輕的小伙子在畫畫呢
如何時間充足的話,不要只顧拍照喲,記得也要仔細看看內容,有很多都挺有意思的。
"YES YES YES YOU'RE ALWAYS RIGHT BABE" 男孩子請把這句學起來(奸笑中)
Graffiti塗鴉不僅僅是藝術,更是一種對社會的喧泄,年輕人會在其中表達出他們對社會的看法,以誇張幽默的手法,吸引著大家的注意關注和共嗚。不管他們的職業是什麼,懷著什麼理由去留下這一幅幅的塗鴉,在我眼中他們就是藝術家。

這幾條小巷帶給我很多驚喜,色彩繽紛燦爛也很有意思,絕對值得一去!喜歡的朋友在墨兩爾本遊玩時記得來這裡走走,細細地感受一下那藝術氛圍

離開就去吃了晚餐,然後8點左右就上了Eureka Skydeck 88(尤利卡觀景天台)看夜景。

▼南半球的夏天日照時間起長,8點多還看見藍天
可能是從小看慣了香港維多利亞海港的夜景,悉尼的夜景也經常看,所以墨爾本的倒是還好。(我要求太高了不過這裡還是有點意思的,它是南半球最高的景觀天台大樓,共92層,而觀景台即設在第88層!Eureka Skydeck 88有一個全澳洲唯一一個懸空透明的玻璃房,不過就要另外付費,我們就没有進去了。

室內有點暗暗的,營造出黑夜的感覺,正好適合欣賞夜景。旁邊有一個室外觀景台,免費的哦,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墨爾本的夜色。很漂亮但更深刻的感受是:巨冷!晚上的風真的太到。。。

好了,要回酒店休息了。

不知不覺明天就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