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一站:緋紅迷人的青森弘前城

我的「一人東北楓之旅」第一站:青森弘前城

弘前城位於青森縣弘前市,又名鷹岡城,被列為日本國家指定遺跡。櫻花季時的弘前城遍植櫻花,是日本百大賞櫻名所之一;但是你們又知不知道秋天的弘前城楓葉也是美得令人讚嘆呢?
 
Let’s Go
跟著維尼一起往青森的弘前出發吧!
櫻花季時的弘前城



一大早從上野站乘搭新幹線到新青森,當然要先買份鐵路便當保充能量啦~
栗子便當


從東京到新青森大約三小時的車程,然後在新青森車站轉搭特急到弘前。


青森的睡魔燈籠


新青森車站的新幹線月台在上面,走下來一樓馬上往左後轉彎就可以轉在來線的列車通往奧羽本線的月台,開往弘前、青森、北海道的函館都是在這個月台搭車的喔
 

第一次看見日本的列車感覺好新奇

青森縣果然是蘋果的故鄉!弘前車站裡面就有一顆大大的蘋果

先在弘前車站裡寄行李,然後再到車站外邊直接開到弘前城公園的公車弘前車站裡觀光案內所外面有locker可以寄放小行李,大行李要到另一個地方寄大家可以詢問觀光所的職員。

弘前城公車票價只要一百円~


下了公車後我就跟著人群走,已經可以看見馬路兩旁都是開得到火紅的楓樹了,我的小相機表示等不及要出動了!呵呵~


我是從「追手門」進入弘前城的~ 緩緩地沿著公園的小徑走著,藍天白雲、小橋流水再加火紅的楓葉,維尼滿眼都是心心喔~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火紅的楓葉,你又有沒有感受到那屬於秋天的熱情呢?


每年的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是弘前城菊花·紅葉節,以弘前城植物園為主場,不過要另外付費。可惜維尼時間不夠只能匆匆一別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在櫻花季時再次回來啦~

往天守閣去的途中會經過一座紅橋,真是好想高呼:「這也太日本了!」(這裡明明就是日本...


終於到達天守閣進入天守閣另外購票開放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季節不同開放時間也會有不同)


來到才發現弘前城的天守閣從2015年開始整修,我也承認一開始看到天守閣在工程中是有點失望啦,但是不得不說楓葉搭配古色古香的天守閣是美到不行呀~ (本來還安排了弘前市漫步看看異國的歐式情調,但最後因為楓葉太美完全拾不得離開,到我想起來時已經快天黑了,只能匆匆走走就青森。)

岩木山是個活火山,幾乎弘前市區任何一個地方都看得到












青森縣的弘前對我來說是別有風情的,既有著古色古香的日本風情,也有著異國的歐式情調,紅葉配古城畫面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日本秋日麗。我好希望十年後天守閣整修完畢可以在春季來這裡一睹百櫻盛開的絕景!






[日本遊記分享篇]
[日本] 「一個人旅行很簡單」之東京、東北之旅.行程規劃
[日本|東北] 秋田必吃名物:稻庭烏龍麵、比內地雞、米棒鍋@佐藤養助、無限堂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一站:緋紅迷人的青森弘前城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二站:蘋果控必去的青森縣蘋果工廠A-Factory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三站:冷到爆炸卻好幸運遇上好心人的八甲田纜車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四站:好像畫布一樣美翻了的奧入瀨溪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站:秋意正濃的盛岡城跡公園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六站:最引人嚮往的日本三大秘湯之一@乳頭溫泉鄉 - 鶴之湯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七站:遊湖賞楓感受田澤湖的湖光山色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八站:「秋田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漫步賞楓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九站:遇見安藤忠雄大師的美麗作品~秋田縣立美術館 &千秋公園賞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