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六站:最引人嚮往的日本三大秘湯之一@乳頭溫泉鄉 - 鶴之湯

我的「一人東北楓之旅」第六站:乳頭溫泉鄉 - 鶴之湯!


來日本怎可以不泡一下溫泉呢?在決定行程時看到有旅遊達人介紹了這個藏匿在深山裡頭的日本秘湯:乳頭溫泉鄉。哇哇,看完照片介紹我就決定一定要來住一晚因為這裡實在太符合自己對日本溫泉的想像了!

這個位在乳頭山下的乳頭溫泉,可是日本相當有名氣的溫泉之一。大家或許會覺得這名字取的讓人有點害羞 (想歪了是不是嘿嘿~),但其實是因為這個溫泉位在秋田乳頭山下,而這座山的形狀蠻像女性的乳頭的,於是乳頭溫泉的名字便是由此而來。
乳頭溫泉鄉內有鶴之湯、 妙乃湯、大釜溫泉、蟹場温泉、黑湯溫泉、孫六溫泉和休暇村溫泉旅館七大名溫泉。看完官網上的介紹我最後決定造訪乳頭溫泉鄉最古老的名湯、有三百年歷史的「鶴之湯」!鶴之湯和其他幾個溫泉不同的是要親自打電話預約,所以常常在開放後沒多久就預約額滿。我可是在旅行的半年前就請在日本留學的好朋友人幫我打電話預訂了~ 不過因為鶴之湯是沒有任何confirmation letter/email,害我一直很擔心如果萬一他們忘記了我的預約,等我到達時我是不是要在溫泉鄉camping了?(焦慮症發作)

[乳頭溫泉鄉的交通]
不管用任何方式,先到達田沢湖站,然後轉搭乳頭溫泉線的巴士在鶴之湯前下車。若是住房的話可請旅館人員接送 (可以在田沢湖站拜託職員聯絡旅館人員確認接送時間)。乳頭溫泉線巴士的終點站是大釜溫泉,終點站往前再走就是蟹場温泉,大釜前一站則是妙乃湯。
這天到達田沢湖站時天色已晚,當乳頭溫泉線的巴士開往鶴之湯時周圍都已經漆黑一片了,
因為沒有電話,網絡也沒有了,一直擔心自己坐過站、擔心負責來接送的旅館人員已經開走了、擔心等下check-in時發現自己預約不成功… … 我發現當自己一個人旅行時,一到了晚上就特別容易焦慮症發作,有沒有人也是這樣的喔

終於到了鶴之湯!去Check-In!你看門外有個天然冰庫(哈哈),因為東北山上溫度較低所以水也挺冰的,夏天喝這個會爽爆吧~~~~
復舊Check-In的櫃台~

一旁有擠的滿滿的商品小店,大家可以買些紀念品~

 
鶴之湯有好幾種溫泉住宿的房型,分別在不同棟的房子裏。我入住的是三號館,拿著房間的鎖走進去感覺好像在電影裡面,房間內的擺飾其實很簡單,就是塌塌米舖設和地爐,但這種氛圍就是很日本啦~

這邊是沒有浴室的,要去大眾湯那邊洗澡、梳洗、泡湯。


稍微整理梳洗一下晚餐時候終於到了!我訂的是一泊二食~ 菜色應該是秋田鄉土料理,日式醃菜和烤魚,好喜歡這個只有鶴之湯才有的熱騰騰山芋鍋了。

回到房間發現旅館人員已經把床舖好了(棒棒的~)
 
隔天一早天剛亮就準時起床,換上泡湯的浴衣去泡個湯仔細看看鶴之湯。

這裡,也未免太美了吧!

雖然沒有滿山的紅葉,但這藏匿在深山樹林中的日式傳統屋舍,那濃濃的日式風味真是令人讚嘆不已,可以在清晨步行在其中令我有種莫名的感動。

這條通往泡湯區的小徑,它兩旁的木屋就是鶴之湯「本陣」,也是最古老的住宿區。這整齊一致的木造建築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oh my god!),過了這麼久還能保護的這麼好實在非常難得。

鶴之湯最吸引人的就是他們的露天溫泉混浴,露天的池子再加上一個涼亭,整個氣氛就很吸引,不過太害羞不敢去泡~ 女湯也是很不錯的~






吃完早餐依依不捨的告別鶴之湯溫泉



[後記]
在鶴之湯這裡泡溫泉真的有種閒雲野鶴的感覺啊~ 我下回一定要再來!想要看著滿山的紅葉泡湯,相信一定會讓我永生難忘的!(握拳~) 旅人們若想來,維尼強烈建議一定要在這裡住一晚!即使訂不到最人氣的鶴之湯,還是可以選擇妙乃湯、黑湯、蟹場、大釜、孫六、休暇村溫泉旅館等等的。當然若不想住宿的話,乳頭溫泉也有純泡湯的項目,開放時間是10:00-15:00

大家也一起來探訪這個最引人嚮往的日本三大秘湯之一乳頭溫泉吧~

下一站:田澤湖遊船

鶴之湯
http://www.tsurunoyu.com/


[日本遊記分享篇]
[日本] 「一個人旅行很簡單」之東京、東北之旅.行程規劃
[日本|東北] 秋田必吃名物:稻庭烏龍麵、比內地雞、米棒鍋@佐藤養助、無限堂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一站:緋紅迷人的青森弘前城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二站:蘋果控必去的青森縣蘋果工廠A-Factory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三站:冷到爆炸卻好幸運遇上好心人的八甲田纜車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四站:好像畫布一樣美翻了的奧入瀨溪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站:秋意正濃的盛岡城跡公園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六站:最引人嚮往的日本三大秘湯之一@乳頭溫泉鄉 - 鶴之湯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七站:遊湖賞楓感受田澤湖的湖光山色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八站:「秋田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漫步賞楓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九站:遇見安藤忠雄大師的美麗作品~秋田縣立美術館 &千秋公園賞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