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七站:遊湖賞楓感受田澤湖的湖光山色

我的「一人東北楓之旅」第七站:田澤湖

依依不捨的告別乳頭溫泉(請按我)後再次乘搭巴士準備去田澤湖啦!只要有往乳頭溫泉的車,一定都會經過田澤湖的,不確定的話可以問一下司機大叔~


田澤湖畔囉!
巴士一開進田澤湖我就問始興奮了,因為終於是晴天了!難得這天早上天晴,維尼果斷決定買船票去搭遊 覽船遊湖一圈,欣賞一下田澤湖的湖光山色。不喜歡搭船的也可以搭環湖巴士去幾個重點景點走走,像是辰子像、御座石神社等,但因為環湖巴士的班次很少時間和 我接下來的行程對不上所以我就沒有考慮了。

等待搭船時先在湖邊閒晃悠哉悠哉地拍照~



田澤湖 (Lake Tazawa-ko)是靠近秋田縣東部中心的破火山口湖,水深423.4公尺,是日本第一深的湖泊,水的透明度也是日本第二位。田澤湖的形狀近似正圓形,琉璃色的湖水微波蕩漾、神秘莫測,四周綿延不斷的山脈安穩恬靜,充滿著一片明媚的氣氛。(資料來源請按我) 



去搭船啦~
遊覽船航程大約40分鐘,船的空間挺大的喔~


維尼基本上都沒有坐在船內而是全程在船艙外拍風景欣賞美麗的田澤湖。太Enjoy了,眼睛都忘記()~ 
 
比起前幾天的天氣,這天早上的天空算是湛藍,湖水也藍,是個適合遊湖拍照的好天氣呀(除了風超大之外)  雖然網上大部份的評論都說田澤湖的景色比起十和田湖普通得多,但我覺得田澤湖遊湖也蠻好的,因為…實在太美啦(即使不是大晴天)


YouTube精華篇



秋天的田澤湖真的很美,清澈寧靜的田澤湖隨著湖水深度的差異會呈現出不同深淺的藍色;遊船時可以看到一座又一座滿山的紅葉圍繞著澄澈的田澤湖,形成了一片絕佳的湖泊美景。湖光山色的田澤湖給了我一種童話故事中的夢幻,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怎麼拍都是明信片,真心地超讚啊~


因為我在十和田湖沒有機會搭船遊湖,在田澤湖這裡搭算是彌補了我在十和田湖的遺憾~ 哈哈~

遊覽船最後會來到御座石神社附近。
終於看到辰子像了!
據說辰子像是二次大戰後的代表雕刻家舟越保武作品,金色的辰子像豎立於湖畔幽幽訴說著田澤湖的傳說傳住在田澤湖湖畔神成村少女辰子是一位絕色佳人,為了得到永遠的青春花了百天百夜觀音前許願終於在第一百天得到菩薩的啟示,只要喝下北方之泉的泉水就能完成心願。辰子來到了北方之泉,喝了幾口水以後便一直喝不停,越喝越多,最後化為一條巨龍潛進田澤湖內成為永恆的神話

辰子的母親為了尋找女兒來到田澤湖,看到了便成龍的辰子傷心之下把手中火把投入湖,火把變成一種魚,就是後來當地特產的國鱒魚了。另一方面,守護八郎潟(北邊沿岸的一個)的八郎太郎,因為喜歡上辰子後和辰子一起住在田澤湖~ 所以有兩位龍神守護的田澤湖在冬天也不會結冰(是這樣的嗎?)不過據說不甘心的辰子還是心存妒忌,會拆散來湖邊拍照的戀人,真的假的?
坐車回到田澤湖車站,下午要去有「秋田小京都之稱的角館看紅葉。
不得不說田澤湖車站的外觀及車站內部都讓我大大驚艷~ 沒想到在田澤湖的鄉間可以看見這麼有設計感的車站!可能因為田澤湖車站的外觀以大量的玻璃搭配鋼材及木質來打造,所以即使外觀非常新穎,出現在田澤湖鄉間既然一點也不突兀。

前一天在等去乳頭溫泉的巴士時拍的

隨手拍~ 田澤湖站外的街景
對了,忘了說IRIS取景的地方就是在田澤湖~ 所以在車站裡有看見IRISPoster~
下一站:去「秋田小京都的角館看紅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