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九站:遇見安藤忠雄大師的美麗作品~秋田縣立美術館 &千秋公園賞楓

我的「一人東北楓之旅」第九站:秋田縣立美術館 &千秋公園賞楓!

秋田千秋公園距離秋田JR站超近,只要散步十幾分鐘就可以到了!而我這次住的Richmond Hotel也在JR站附近,所以一出門就可以開始我的散步行程了~

好吧,雨神一定很喜歡我,你看又下雨了不過即使陰雨綿綿,秋田街道上的紅葉銀杏依然很美~

千秋公園又稱久保田城遺跡,在江戶時代曾經繁華一時,但在一次失火後改建為千秋公園,故立了一個碑以資紀念。現在的千秋公園還保留著部份的久保田城的古蹟,有部份建築、城門被重新修建。千秋公園擁有800棵以上的吉野櫻,還有超過100歲以上的高齡櫻花樹,是秋田的賞櫻名所,但其實這裡的秋天也是賞楓的好地方喔!

JR秋田站方向走過來,最近的入口是從黑門跡進來。在黑門跡外的黑門之堀,池畔的一株株植物五顏六色相當鮮艷,可惜的是這天下著大雨啦不然倒影會很美麗的哦~

後來在想黑門之堀會不會是就當年久保田城的護城河呢?(思考中)

已經可以看到如紅似火的紅葉了!所以說下雨又如何呢?



走進久保田城的表門就可以看到一片片層疊交錯的紅葉,由淺到深的紅漸層出迷人的色澤(心心眼心心眼~)

滿地的銀杏落葉~


五顏六色的落葉散落在苔癬上,下過雨反而更能顯出它們的鮮艷色澤,不過雨下太大拍照很狼狽就是了...而且還很冷
 不斷地按下快門~ 雖然我的拍照技術超爛,但請相信我,現場感受真的好美~


從千秋公園的高處往下望可以俯瞰秋田市區街景和公園內的胡月池,胡月池的後方也是紅葉密集之處。

次郎稻荷神社

千秋公園散步完畢去秋田縣立美術館朝聖~ 秋田美術館跟千秋公園只隔著一條馬路對望,如果有安排千秋公園的行程不妨也把秋田美術館排進去~


前一天晚上買名產散步時隨手拍的,這天早上終於可以入內參觀美術館的內部了(開心)

秋田縣立美術館是新的秋田美術館,舊的美術館在千秋公園旁~ 這座新的秋田美術館外觀是傳統的建築,特色之一就是館內這個舊美術館的三角形屋頂!

安藤忠雄大師將本來舊館的特色延伸及發揮,造就了這個獨一無二的特色美術館~而且仔細一看,美術館不論外觀或是LOGO都是設計成三角形的圖樣 (哇塞!)

一樓的空間不是太大而且十分簡潔俐落,就一個櫃台、一個弧型階梯。嗯,就這樣,沒了~ 但在一堆直線和三角形的線條中,這個階梯從不同的角度看居然會有不同的風貌!所以說大師就是大師呀~ 敬佩!


美術館的二樓有間小Café,一邊是咖啡座讓大家可以點些甜點、飲品,另一邊是秋田傳統工藝品的展售架。而咖啡座前的一大片落地玻璃窗則是我最最喜歡的一隅!利用大片落地窗刻意營造的無邊際水池就好像有一個鏡面湖泊似的,如果是晴天這個倒影一定會美呆!不過陰天也沒有關係


點一份蘋果派,一杯抹茶,靜靜地眺望著千秋公園,早上這樣過才算是假期喔~ (不得不說我明明很討厭蘋果派,但為什麼在青森、秋田吃到的蘋果派都超好吃呢?微溼潤的口感,配上蘋果派香甜的內餡再點上一杯抹茶,嗚~ 好幸福~)


老實說我對建築一竅不通,也沒有什麼藝術的專業知識,但因為有聽說過安藤忠雄大師的名字所以才特地安排秋田美術館的行程... (慚愧慚愧) 但這座美術館讓身在其中的我有一種莫名的悸動,無限留白看似空洞,卻又同時帶了點意覺深遠的感覺。如果不是要趕火車去東京,我覺得自己可以在這裡小憩發呆一個下午~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分享啦~

下一站:維尼終於要去東京了!

[日本遊記分享篇]
[日本] 「一個人旅行很簡單」之東京、東北之旅.行程規劃
[日本|東北] 秋田必吃名物:稻庭烏龍麵、比內地雞、米棒鍋@佐藤養助、無限堂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一站:緋紅迷人的青森弘前城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二站:蘋果控必去的青森縣蘋果工廠A-Factory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三站:冷到爆炸卻好幸運遇上好心人的八甲田纜車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四站:好像畫布一樣美翻了的奧入瀨溪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站:秋意正濃的盛岡城跡公園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六站:最引人嚮往的日本三大秘湯之一@乳頭溫泉鄉 - 鶴之湯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七站:遊湖賞楓感受田澤湖的湖光山色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八站:「秋田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漫步賞楓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九站:遇見安藤忠雄大師的美麗作品~秋田縣立美術館 &千秋公園賞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